作品案例

住宅更衣間

專案規劃

林雨薇 系統櫥櫃規劃師

合作對象

四季芳明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

案例介紹

一日之計始於系統衣櫃管理設計,住宅空間收納的重點,以廚房與衣櫃的收納占比最重,此次案例主要介紹更衣間的「6S 收納管理」,收納不僅止於放的量更重於使用的質,好的收納空間管理,能讓你知道每樣東西取放之間一目瞭然,且快速方便,不需要冬夏換季時再挑挑揀揀。

1. 收納的整理 / 整頓:
先整理出冬夏衣之分,再依據使用度高低的衣物分配取用方便的主次位,後整理出搭配衣物的大小配件,大件如提包、行李箱等置於櫃體最左或右側,小件如領帶、圍巾、首飾等,置於中島櫃最顯眼不易丟失的位置,並使用玻璃材質面板,既防塵又方便選用。

2. 收納的清潔 / 清掃:
更衣間的設定彷如大型的衣櫃,只有取衣時才會進入,因此採用開放式的櫃體設計,便於分辨物件位置快速搭配,避免挑練之間弄亂空間,也便於隨時發現需要汰換的衣物,杜絕一味地堆積不必要的衣物,利於空間隨時乾淨俐落,免除大量收拾的時間與心力。

3. 收納的素養 / 安全:
只有在一開始有完好的系統衣櫃收納管理,才能建立往後良好的使用習慣,避免惡性循環,讓自己每天從容的搭配衣物,避免匆忙無措間造成使用上的危險性。